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彼得的心事,對我的提醒



心情不好,學業忙碌,心靈更忙碌..
呢幾個星期,數次要面對真實既自己,
完全頂唔順..><

或者,這是神改變我的一個過程..(畢竟之前係我自己話願意的)
只不過,好難受..
實在唔知可以如何在咁既心境下表達..

剛剛靈修左一段對我好重要的經文,
或者這就是上帝想告訴我的說話吧..
佢好似對我講左成個四月嚕..

=============================
耶穌與彼得
15
他們吃過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17
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起來,對耶穌說:“主啊,你知道一切,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18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你年輕的時候,自己束上腰帶,隨意往來。可是,你年老的時候,將要伸出雙手,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你不願意去的地方。”
19
耶穌說這話,是指出彼得將要怎樣死來榮耀 神。耶穌說了這話,就對他說:“跟從我吧!”
耶穌與他所愛的門徒
20
彼得轉過身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正跟在後面*,就是在那晚餐上靠着耶穌胸膛說“主啊,出賣你的人是誰?”的那門徒。
21
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主啊,那他會怎麼樣呢?”
22
耶穌說:“假如我要他留到我來的時候,跟你有甚麼關係呢?你跟從我吧!”
 
================================================
1.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我願意放棄一些我所在乎的事嗎?
有些東西,我覺得係好重要的..
責任,傳統,某些價值等等..
但是,我在此時此刻所看重的,會否正是阻礙我更像耶穌的絆腳石?
最近好幾次敬拜,我都聽到神問我呢條問題..
我掙扎..不斷掙扎..
有D野,是我很想很想得到..
我恨到發顛..
點知,天父竟然叫我放手..

我唔想憂憂愁愁咁走,
但我又未放得低..
心靈的交戰,實在難捱..


2.跟你有甚麼關係呢?
彼得問耶穌到底約翰的未來會係點..
點知耶穌用左個咁既回應..
我相信這也是佢對我的回覆..

點解彼得個個都唔問只係問約翰會點?
好明顯當中大有文章啦..
耶穌就係知佢想點所以先咁答佢..

呢個point係我有一日傾傾下電話諗到的,
當時同人share緊我既召命,
當我諗到呢樣野時,我灰左...
點解神可以屈機到咁..完全知我諗緊咩..
神係想對我講別人與神自然有其約定&承諾.
我不必妄自菲薄,也不應自鳴得意..

3.你跟從我吧!
當日彼得與耶穌對話,
耶穌冇同佢講什麼人生大道理,
也沒有應許彼得會在將來得著什麼..
佢只係再一次叫彼得跟隨佢..
我睇左好多次,都唔明點解神咁講..

後來,我先明多少少..
有D漂亮的說話,聽左係會好舒服.
耶穌大可以講什麼你第時會有好多獎賞之類既說話..
但快要升天的耶穌卻沒有咁做..
之前,早已經講左一大堆..
教導,應許,咩都有齊晒..
在最後的時刻,佢只係陳述一個事實:
彼得,跟隨我是辛苦,但這是最好的選擇,你跟隨我吧.

對神的應許,我自問都算幾了解..
講多一次講少一次唔會有太大分別..
反而“你跟隨我吧”呢一句更有激勵的作用.
激勵我繼續努力堅持下去..
路,早已知道該往那裡走..(而不是該往哪裡走)
我缺乏的,反而是對神的信心及持久力..
這句說話, 比一千句更有用..

------------------
ps,上星期的基恩敬拜,真的很好..
很享受當中與神的相交!










1 則留言:

  1. 相信這真是真給你的經文。
    (只是我的直覺)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