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有火的禱告

 

這個星期有很多機會去向神禱告.

一路祈,很多說話很自然地從口中流露出來..

這兩個月的一些學習,領受等,

漸漸溶埋一齊..

 

當我願意虛心向神禱告,

我自然使會知道應該點去祈禱..

點先係合神心意的禱告..

冇咩心機既祈,同有火咁祈有好大的分別.

或者所說的話差不多,

但我知道兩者是有分別的..那份對所祈的事既著緊是截然不同的.

那種感受,很奇怪..

當我多作宣告,我經歷到上帝的話所有的力量..

捉實上帝的應許,漸漸會明白多一點昔日以色列人的期盼為何..

流淚撤種的,必歡呼收割.

這句話背後的沉重,源於他們歷史上所受的壓迫.

他們日夜等待回歸錫安的日子,期待神為他們行大事

這班選民深信他們的王必為他們伸冤..

縱使那夢一般的日子仍然未來臨,

但他們因著這份盼望而有力去面對生活的種種不如意.

 

當我繼續去為所著緊之事祈求時,

我開始理解以色列人的那份心態..

這不是精神寄託,而是對上帝的信心及倚靠.

雖然亡國,縱然失去家園.

但他們仍相信上主必臨在..

對我而言,這份沉重是我難以想像的..

國破家亡,不就是終局嗎?

寄居外地數十年,豈不是反映了他們的信是徒然的?

但上帝卻不是如此看待得失..

佢用估你唔到的方式,讓他們回到家鄉.

 

當用呢個角度去思想盼望是什麼之後,

我對禱告有新的看法..

禱告,並不是為了那時候立即得到神的幫助,

而係在逆境中看到上帝的掌權,並相信佢必看顧,

故對眼前之事能以截然不同的眼光去看待.

 

不過,懶懶行的我卻成日唔去祈禱..

一日一次用心的禱告很難嗎?

但係我就是冇做..

慶幸有一些時間讓我可以多作操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