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栽培雜記 5 : 登山寶訓 II

 

除左對舊約經文的演繹及解釋之外,

我對另一個課題也十分感興趣..

那就是有關信仰的一連串選擇 -- 所行的路和根基

 

在整個講道中,耶穌談到佢如何成全律法,

也告訴會眾應有怎樣的信仰生活..

去到最後,耶穌讓他們選擇佢地的路想點樣走落去..

 

耶穌講到好清楚,跟隨佢既路是少人行的..

很多人會想行一條看似舒服D易行D既路..

但係佢表明那條路並不是應行的..

他要求我們行窄路..

窄路是充滿困難的路,路途中會經歷數不清的波折,

我們好可能會被要求捨棄一些一直不願放手的東西..

此外,耶穌亦要求我們應該把信仰的根基建立在穩固的地方上,

即使面對風浪與及衝擊,也能從容面對..

上帝想我們行的,是一條高要求的路..

佢希望我地能成為天國的精兵,去與魔鬼爭戰..(參弗6:10-17)

 

作鹽作光,是一件困難的事,

困難的地方在於我們需要與黑暗為伴..

更會有機會被拉扯入黑暗中..

故神要求跟隨者要有行窄路的準備..

不要跟大圍,而係要跟隨主.

與此同時,建立穩妥的信仰根基亦是必要的,

好讓我們有能力面對各種挑戰..

真理,公義,福音,信心,救恩,聖靈, 缺一不可..

 

在分享呢段經文時,我想起很多往事..

我在想到底有多少信徒清楚他們需要付代價..

當信仰"輕省"到感受不到重量時,

信仰是否變了質?

耶穌講明信仰唔係玩泥沙,係一件要抉擇的重要事..

當我們對信仰的理解只停留於有事時求神逢凶化吉,

信仰,就變成了只追求解決個人煩惱的地方.

歷世歷代,有邊個時代的信徒不憂衣食?

但係神明要求我們要有不一樣的眼光.

不單單把目光放在個人需要上..

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然後才為自己的事祈求,這才是佢既要求.

 

我們,是否理解福音背後的沉重?

廉價恩典是傳揚不需悔改的赦免 ......

是不付作門徒代價的恩典,

是沒有十字架的恩典,

也是沒有道成肉身和永遠活著的耶穌基督的恩典

(潘霍華語)

當日上帝所傳的,是叫世上動刀兵的福音..

動刀兵是因為這道狠狠地插入人心,引致好多人受唔住..

人會用各種方式拒絕神,也會辱罵信徒..

我,真正明白我所打既野嗎??

曾經,有一位弟兄問我準備為神付上多大的代價..

我記到之前我唔識答佢..我覺得自己都做得幾好..

一年後,再次面對呢條問題,我有答案了..

"You don’t owe these people anymore. You’ve given them everything.”

"Not everything. Not yet."

我仲有好多野未交比神,仲有好多位我仲要學習擺上..

 

呢幾年係信仰的理解上,真是豐收的時間呢..

在知識上,實行上,都多左好多啟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