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再思異象 3 : 避不了的感召


「離開我出生的城市快十年了,每次回來最多只有三個月的停留。這次算是最久了,而這次也正在它飽受蹂躪的時候,我天天為這城市哀哭,在我的軟弱當中,忘不了福音能力的挑戰。」 ---摘自〈城中的死亡〉 
「他們(先知)都對自己所處的時代、國家的命運很敏感;(其實他們看到的『異象』也可說就是神給他具體的透視。)對自己身處的社會、周遭發生的一切有很強烈的感受,強烈到一個地步不能緘默不言。 (這也可是神的靈在他們裏面催逼。)」「不錯,先知是神所揀選的——是『蒙召』的。從神的觀點,沒有人可以自封為『先知』。可是另一方面,先知也一定是個委身的人,肯對神說:『是的,我願意。』」 ---摘自〈這一代的先知在哪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什麼是異象?異象,是一般人看不見的視野。但那不關乎所看見的有多奇特、玄妙、神怪;異象卻是在崩壞年代中一道盼望的裂縫、於扭曲、荒謬、欺壓世界裏須被愛充滿的提醒、在混亂社會的當下,明白誰在掌權的慎思與明辨。


異象不止於看見;若然如此,那不過是另一番看法、觀點;異象激發行動、付出,委身因此,異象是沉重的;它是逃不過的負擔、避不了的感召;看見異象的先知顫驚、恐懼、仆倒,大概正由於此。


「這一代的先知在哪裏?」這話充滿無奈與慨嘆,卻又提起詰問與挑戰,要人們誠實地面對自己:我們是沒有異象,還是,我們不願意被異象抓着? 


求上主憐憫,並賜下勇氣

http://magicpenben.blogspot.com/2013_08_01_archive.html

=============================================================



讓我得見天之光,讓我體會天之美,
在那光芒蓋掩裡,存著那施恩之座。
讓我不忘世間事,讓我記念世間痛,
但我心頭要緊記,屬天的恩典會下降。


站於天地之間,讓我作個敬拜的人,
處身悲傷幽暗的角落,要宣告你同在,你能力沒變改;
於這天地之間,讓我作個代禱的人,
容讓每個嘆息,搖動施恩的你,讓屬天之光普照在世。


有一晚星期六唱呢首歌既時候.. 我喊到收唔到聲...
"讓我不忘世間事,讓我記念世間痛"
呢句野狠狠地刺中我心...
我越黎越明白我要點樣回應我的信仰..
天父慢慢透過事奉/上堂的經歷令我明白一丁點屬於我的異象.
我發覺我對牧養係有特別的負擔..

呢排有機會同一個好好既聆聽者分享自己以往的服侍..
(佢竟然聽得出我嘗試隱瞞的感受.. XD)
我發覺我以前都做左唔少玩命的事...
(當我同人地講唔好咁Chur時, D人話我完全冇說服力 > <)

當從上帝明瞭到一些佢既心意時,
我就知我冇辦法去扮睇唔到聽唔到...
當我看到眾民悔改回轉的圖畫,
我就知道呢個係我要努力既方向..
當我知道靈魂的憂傷是天父所重視的,
我就唔可以視而不見,固守自己的comfort zone..
有時我都會問神點解要比我見到咁既野..
或者,我永遠都唔會有答案..

我傾向認同異象是沉重的..
"我在這裡"並唔係咁易講出口...
所以要用一段比較長既時間去思考上帝比我見到的圖像..
透過經文,課堂,敬拜,禱告和事奉的累積去細味我到底有冇誤會成個意思..
我相信咁樣先係尊重召命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