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我的中神延伸課程 6 : 對舊約的追求


星期六的時候,最忙好友問起我為什麼對舊約抱有咁大的興趣...
我想,這要由2012/2013年開始數起吧...
現在再回想,又對當初的決定有多一點的想法..

由細到大,我都係聽聖經故事大的..
甚麼大衛與哥利亞,摩西帶以色列人出埃及等等,我都耳熟能詳..
預科&大專時更因為對信仰有追求而閱讀不同的屬靈書籍,
信仰也不能說是沒有根底..

但是,我發覺有一個潛藏的問題開始浮現.
就是自己對上帝的理解只是停留在非常表面...
例如甚麼是神的愛?
我能夠輕而易舉地列出林前十三章數算愛有那些特質..
但是,我並不是太了解當中的含意..
或者我能夠按字面解釋當中的意思,但是這些演繹卻缺乏確據..
慢慢地,我開始感到不滿足.. 覺得自己的信仰很虛..
我就開始慢慢踏上尋求舊約之路..

在楊醫身上,我明白了神的創造觀與自己人生的關係..
他教會了我要享受勞碌中的份,教我怎樣去理解人生中神所給予的份...
在李思敬院長身上,我明白了上帝的手仍伸不縮所表達的是何等大的愛,
也明白到先知所說的 "主啊,這到幾時為止呢" 背後的沉重及順服..
在林澤超牧師身上,我了解到地理學對經文的理解有多大的影響,
我們一直不為意的地型、天氣等等,全都影響緊以色列歷史的進程..

呢一年開始左閱讀舊約的計劃,
我feel到自己開始notice到一D之前唔識睇既野呢~~
係往後的日子,我都想繼續朝呢個方向前進呢..
數點人數、歷史、律法...
很多野不懂,但很期待去面對更多的學習,更多的被挑戰~~

-----------------
Related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