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CGST Dip CS 17 :比標準正確答案更重要的靈命培育方式

傳統上我們把恆常讀經靈修祈禱視為建構靈命的標準正確答案。這答案雖然非常神學正確,但我總覺得這答案未能吸引人去親近神。在最近的課堂上,老師要求我們嘗試定義靈命(仲要寫半頁紙。。。),迫使我去思索靈命到底是甚麼一回事。老師在課堂上常常把「食得好訓得好,先有好既靈命」掛在口邊,使我反思其實自己對靈命的看法會否太過狹窄,也使我有點兒羨慕她與上帝的相處。


經過前天的課堂後,我做了一個決定。現時為復活節前的大齋期,我想嘗試一下在這個節期學習放下對社交網絡的依戀,試試刪掉手機上的facebook app後會面臨甚麼影響。我會試圖花多一點時間去實行散步式默想,看看會有甚麼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