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CGST Dip CS 20 : 葡萄樹與Facebook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經過了一個月後,我想我對這句話有多一點的體會。或者在這幾年,我不知不覺中把facebook當了是葡萄樹。

在Annie老師的啟迪下,我嘗試擺脫這社交網絡一個月。在以前,我總會在夜深時又或者是坐車時不斷觀看別人的status/相片/分享的文章等等。但在這段日子當中,我竟然沒有絲毫想看別人更新的意欲。若非有天父介入其中幫助我,我實在沒可能做到。這一次的試驗不但提醒了我不要被facebook控制我的作息外,也使我想到其中一種最阻礙人親近神的正正是 「很累,想看facebook輕鬆一下」的心態。經過忙碌的工作後需要輕鬆是正常的,但看facebook卻未必是一個好的方式。

在未來的日子,我想作出另一個嘗試,就是在一定期限內不在電話安裝facebook。我想試試到底會有怎樣的得著。另外,我也打算在暑假到修院安靜,嘗試一下全然靜默的退省生活,嘿。

<賣廣告mode>:如果你想認識一下我所說的Annie老師,可以到以下的UR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