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念窄路之險惡,獨愴然而涕下

人大了,彷彿不再懂得以文字記下自己的心聲,功課如是,感受亦如是。
是因為腦袋吸收了太多無用資訊,還是因為人已被各種事情磨掉對生命的熱情?

原以為自己經過多年的操練後能對此事一笑置之,
真相卻是自己未敢忘掉一連串的苦楚及堅持。
為何要堅持一些旁人嗤之以鼻的信念和價值?
答案很簡單,就是因為這是我們自小就被教導的東西。
我不奢望個人的行為操守能為自己爭取一張天國的入場卷,
但這起碼是我對我所信的神的厚恩所作的一點微小回應。

或者有人會以「個人軟弱」去合理化自己的作為,但我真的接受不了。
若果我們不願意為了自己的信仰去付上代價,那我們到底在信甚麼?
或者……某些人一直相信的,只是一套令自己自我感覺良好的信仰。
但若我們確信跟隨主耶穌意味著要改變一些行事為人的準則的話,
那我們就理應活出跟別人不一樣的生活。

天父阿,求你垂憐我……求你記念那奉你名所作滿有淚痕的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