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CGST Dip CS 34 :Simplicity


是日午會分享

消費文化創造慾望而不是需要。商家不斷製造一個又一個的幻想,令人錯誤地把幻想與個人幸福聯繫在一起:唯有過這種生活方式/擁有這種物品,我才會得到幸福。這種謊言令我們失去選擇的自由與及清心專注的能力

基督徒要抗距這種文化,必須學習甚麼是簡樸。簡樸有三個意思,分別為 i)不求一定擁有 ii)不需要非有不可 iii)不追求多而又多。唯有決意去過簡樸的生活,我們才會重新得到清心專注的能力,專注於神及神關心的事情,享受此時此刻神所給予的恩典,最終達致更自由地回應神。

老師的分享使我反省甚麼是「我還缺少的一件」。我猜應該是分辦清楚神的期望與人的野心之差異。人常常以為神將降大任於自己,把自己視為實在上帝踐行其心意的器皿。這樣的心態令人不再視自己為上帝工作的見證者,反而把自己當作實現上帝工作的參與者。我要反省的是到底上帝對我的要求有沒有我認為的那麼多?或者不去做某些事才是最能踐履神放在我心底的召命,避免因不必要的原因獻上一份不必要的生命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