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CGST Dip CS 25 :安靜與退省III


為了實踐Annie C Mo的教導,我申靖了AL作三日兩夜的靜修。
是次想以衣食住行為題分享在退省時的一些簡短思考。


自問我不是一個很喜歡購買衣服的人,有不少衣物都是過往家人為我添置的。在執拾行李以應付是次靜修所需時,我發覺我擁有的衣物和外套比我實際上需要的多很多。我應否減少衣櫃中的衣物,只保留自己喜歡/真正有需要的衣物?


在思維靜院有一項要求,就是吃飯時不許談話。雖說這裡提供的不是甚麼高級美食,但當我放下手機以及專注於眼前的食物,我得以認真品嘗每一味餸菜 ,享受每一味菜的質感以及味道。另外,平時吃飯時往往著眼於飯後的活動,是次吃飯提醒了我認真吃每一餐飯本身已經是一種享受,不要每次也是急忙填飽肚子。


與家中房間相比,靜修用的單人房顯得十分空曠。本學期上課時老師提到有關家居收納的觀念,我想我會於明年扔掉家中的一些雜物(特別是紙張/筆記),嘗試達致無紙化。不過到時候我應該需要買NAS擺放電子書/pdf等等……


住在市區的我慣於以最快的步速前往目的地。放假的其中一個學習是減慢自己的速度,嘗試過一個生活步伐較慢的生活。對此我是不太習慣的,或許我只能間中在退省時過這種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